English

随心所欲点播卫星电视节目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张辉 我有话说

有线视频点播(VOD)技术是目前人们关心的一个热门话题。一旦该技术广泛应用于有线电视节目,将大大增加人们选择电视节目的自由度并增强电视功能。近日,正在北京力推该项目的新世界基建宣布,该公司目前已经完全掌握卫星电视点播的各种通讯技术,随着市场时机的成熟,这一先进技术将可迅速用于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不同节目,从而达到多媒体信息传递、影视点播和远程教育培训等服务目的。新世界还宣称,一旦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,它们的卫星电视点播技术将能使不同国家用户自由、随时点播奥运赛场赛事成为可能。

据介绍,新世界基建的卫星电视点播技术将采用星对户方式,通过一种特殊的电视设备装置,使用户可以不通过有线网络直接收看点播电视节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